新闻中心
他山之玉
中国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他山之玉 2017-10-26 19:04
各企事业单位:
        在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曾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导方针;在刚刚落幕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习近平主席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亦做出了重要部署,再次要求全面推进“创新”!这一系列方针与部署,对于处在改革期的金融领域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金融政策、金融制度、金融形态、金融监管等“创新”的力度与强度,势必为新形势下的创新驱动及中小企业的迅猛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金融改革的“创新”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体系与经济社会良性互动,由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国家发改委主管)、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信用担保委员会(国务院国资委主管)和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投资与贸易委员会、中国高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财经界》杂志社、和讯财经、CCTV《品牌观察》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将于2016年1月16-17日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主题是“金融创新与高新产业融合”。
        论坛将围绕新时期我国金融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的创新理念、互联网金融双创基地建设、互联网金融生态构建与发展趋势展望、金融与产业融合等热门话题进行智慧碰撞和思想交融。
        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同时推荐参与“2015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人物”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