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
西北工业大学近期开展多项活动推进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2017-10-26 19:05
——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访问该校。2015年11月6日,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副校长李国安、协理副校长陈燕玲等访问该校。该校校长汪劲松亲切会见了来宾。会见仪式由该校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姚尧主持。
      汪劲松与郭位同为清华校友,已是多年的好友。两位校长在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理念不谋而合。双方在交谈中,不只交换了教育理念、更追忆清华往事并谈及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会谈中,郭位与汪劲松交换了双方学校的专业设置情况,就两校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及联合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合作意向。会谈最后,郭位表示希望此次会面后,双方能继续跟进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并真正落实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项目。
      ——该校与英国赫尔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11月4日,英国赫尔大学副校长艾伦 斯贝特(Alan Speight)一行访问该校。随行人员包括该校国际办公室主任梅纳 德尼尔(Neil Maynard)、中国事务办公室主任劳拉(Laura Liu)及国际发展事务主任乔安娜(Joanna Qiu)。副校长张卫红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与艾伦 斯贝特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规定,该校将同英国赫尔大学进一步开展学生、教师、研究学者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会见过程中,张卫红向斯贝特一行介绍了该校情况。他指出,两校在现有教师交流的基础上,应当深化合作领域,并逐渐建立稳定的学生双向交流机制。斯贝特在介绍赫尔大学概况与办学特色之后表示,赫尔大学非常希望与该校能够在教师互访、合作授课、学生交流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更加常态化的交流与合作。此外,双方还就在工程、商科和人文社科领域拓展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国际合作处、相关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采购及发展部副总裁杰米·弗莱德访问西工大。11月2日上午,“知行中国”学者--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采购及发展部副总裁杰米·弗莱德(Jamie Froedge)到该校进行交流访问。
      国际合作处处长姚尧向弗莱德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及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学校与国外公司之间开展的科研合作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杰米·弗莱德就艾默生电气公司的历史发展及现状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他表示,艾默生是一家多元化全球制造商,长期排名《财富》美国500强和全球500强企业行列。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强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研发工作。十分重视中国市场,并欢迎更多中国优秀毕业生加入艾默生集团。
      随后,各学院老师分别简要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教学及毕业生就业情况。会谈结束后,该校教师与弗莱德都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丰,今后将寻求更多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都柏林城市大学副校长福尔摩斯 特里沃(Trevor Holmes)一行到访西北工业大学。近日,张卫红会见了来校访问的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Dublin City University, DCU)副校长福尔摩斯 特里沃和国际合作负责人希尔维亚 施罗德(Sylvia Schroeder)。
      会谈中,特里沃对都柏林城市大学的学科设置,实用型培养模式,以及学校与企业、政府之间的合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表示很高兴能够找到两校共同的学科点和合作空间,也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到DCU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