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
中美校长交流会在郑州举行 今后国际交流将更频
国际交流 2017-10-26 19:07
 11月14日,中美校长交流会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举行。河南省35所中小学负责人与来自美国的40名校方代表齐聚绿城,论道教育发展。
  会上,美方与郑州的多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并签署备忘录,双方将在增进师生交流,合作开设汉语课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市教育局先后与新加坡、韩国晋州市、加拿大温哥华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部门签订了友好合作与交流协议,而且郑州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也逐渐多样化,各个学校通过国际教育项目,学到了不少先进的教育理念。
  随着中国教育的发展,中国也有很多方面是国外想要借鉴和学习的。“像我们的教师,专业是如何发展的,这是美国的校长们非常感兴趣的。”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校长叶小耀介绍,在很多教课方面,美国老师不像中国老师那么“开放”,而这里的“开放”指的是课堂的开放。
  “我对中国学校的社团和课程很感兴趣,走进郑州四十七中看到了机器人社等社团,这些都非常有新意,令人印象深刻。” 经过实地的参观和了解,美方的校长维勒也对中国的课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