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育培训
中国计算机大会展览展示活动启动
教育培训 2017-10-26 19:17

高新技术云集,前沿成果汇聚,精彩技术展示,创新活力绽放。2015年10月24日,中国计算机大会展览展示启动仪式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市长张庆军;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长郑纬民,2015中国计算机大会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监事长钱德沛,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朱长飞,市领导韦弋、刘晓平及国内外计算机领域专家学者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主持。

仪式上,省市领导和专家共同按动启动球,标志着计算机领域精彩的技术展示活动全面开启。

美国微软公司牛津计划人脸识别技术、360网络安全技术、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技术……一项项技术成果展示丰富而精彩,聚焦了许多与会者的目光。

合肥本土高新技术企业能否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在强力推进自主创新的同时充分做大做强?吴存荣对此十分关注。启动仪式后,吴存荣等参观了相关科研院所、企业的技术创新展览展示。在科大讯飞展台前,吴存荣停下脚步,认真听取了该企业智能语音技术的研发和营销情况,并频频点头表示肯定。据了解,科大讯飞正在进行的“讯飞超脑”项目,是科大讯飞从“让计算机能听会说”向“让计算机能理解会思考”目标迈进的关键项目支撑。“讯飞超脑”项目一旦成功,在语言理解、知识表示、推理联想以及自主学习方面取得突破之后,将使得计算机认知智能的实现和持续优化成为可能。

成立于1962年的中国计算机学会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其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

在学会展台前,吴存荣详细了解该学会的发展历史、组织机构等,听取了学会发展情况介绍,并对该学会致力于政产学研对接、积极培训中国计算机专业人才的优秀做法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本届大会共举办30多场活动,分别为开幕式、参观、特邀报告、专题论坛、展览展示、颁奖大会和创客活动等。其中,展览展示活动是此次大会的重要部分,主要展示的是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企业在计算机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