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停车管理
规范停车管理全力促进文明停车
停车管理 2017-10-26 19:01

今年3月份在预留的安全空间上施划黄色网格线,给意欲在此停车的车主一个提醒,为交叉路口行车安全提供保障。

 

施划黄色网格线——提醒

 

施划公共停车泊位时,在公共泊位的起始点和十字路口交叉区域,按照规定是需要预留足够的安全空间的,这就是很多市民不解的“怎么还空出一个面积不施划”的问题。

 

因为不了解,所以当部分路段公共停车泊位满停后,就有市民将车辆停放在那块预留的安全空间上,给交叉路口的行车安全带来了隐患。

 

针对这一问题,市停(洗)车场管理处借鉴外地城市的经验,于今年3月份在预留的安全空间上施划黄色网格线,给意欲在此停车的车主一个提醒,为交叉路口行车安全提供保障。

 

据了解,这种黄色网格线目前共施划500余处。施划后,十字路口交叉区域的安全空间占用问题就得到了很大的缓解。

 

施划临时停车泊位——便民

 

公共停车泊位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最终目的是为百姓服务。为百姓服务没有止境,没有终点,为了更好地为市民停车提供便利,市停(洗)车场管理处今年又推出了临时停车泊位。

 

“有的小区尤其是老旧小区就在路边,早晚高峰时段不具备施划公共停车泊位的条件。但是到了晚上,路段车流锐减,又为停车提供了可能。因为没有施划公共停车泊位,所以夜间停车都是随意停,影响城市形象不说,还降低了停车空间的利用率。”

 

杨坤,市停(洗)车场管理处副处长,在该处如何巧妙处理这一问题时向记者介绍,“设置临时停车公共泊位,黄色虚线,线内标明时间,入口处设置夜间临时停车指示牌。”

 

市停(洗)车场管理处这一巧妙的处置,让家住状元楼的李先生赞不绝口,“真的很不错,他们能这么做,说明是用心了。我们这个楼是单体楼,沿路,晚上停车的确是个问题。设置临时停车公共泊位虽然不能一步到位,但是已经缓解不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