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平安银行不良双升 低端制造业仍占问题资产大头
通知公告 2017-10-26 19:27

网易财经8月14日讯 今天,平安银行于深圳召开2015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其昨晚公布的数据显示,该行不良贷款余额157.29亿元,较年初增幅49.79%;不良率1.32%,较年初上升0.30百分点。

在回应媒体针对不良提出的问题时,平安银行行长邵平首先指出,由于上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问题,整个行业的不良率都有所提高,而平安银行1.32%的水平在行业中处于领先的地位。

邵平提到,整个银行业问题资产的区域和行业分布都有了新的变化,往年平安银行的问题资产主要集中在长三角低端加工制造业,以上海钢贸为主,占整个问题资产的40%以上。而今年福建和珠三角有了新的问题资产爆发,随着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降,商品体系的风险由钢贸企业扩展到煤贸、油贸等领域,它们的集中爆发给银行资产带来了压力。

但他同时还强调,平安银行在福建、珠三角新问题区域的状况也是优于同业的,因为前期钢贸本身就有坏账,从而对煤贸和油贸等大宗商品提前预警。

 

关于平安银行如何处理不良的问题,邵平行长表示,银行不良与经济形势密切相关,经济下行压力之下,银行的不良一定会随之下滑,而经济好转,银行不良会随之止住。所以目前只能在控制存量问题上基础上,提升新增客户的质量,用优于同业的新业务模式求发展。

对于上半年的成绩单,邵平表示了肯定,“银行业在上半年遭遇了诸多考验,对(平安银行取得的)成果比较满意”。

据该行半年报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5.75亿元,同比增长34.09%,净利润达到115.85亿元,同比增长15.02%。(网易财经 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