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目合作
山推协办“一带一路”基建项目合作研讨会
项目合作 2017-10-26 19:20

近日,由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一带一路”基建项目合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山推常务副总经理李殿和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总经理程兆鸿在会上与行业代表们就“一带一路”基建项目合作新模式和中国企业“走出去”政策支持进行了深入探讨。40多家对外成套工程企业及基建项目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得到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建设机械技术与管理》杂志社和中国路面机械网的大力支持。

        研讨会上,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事务局杨依杭副局长对“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进行了介绍;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对外经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智葵就 “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装备走出去工作进行了介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珏晶和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分别致辞。“一带一路”战略为对外成套工程行业注入了新的动力,随着“一带一路”从倡议变为实际行动,区域基础设施合作面临重大市场机会和全新发展格局。随之而来的不仅是项目机会,也带来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机会。在这种背景下,此次会议旨在倡导中资企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抱团出海、形成合力,尝试合作新模式,打造中资企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成功典范,实现多方互利共赢,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山推自1980年创建以来,始终秉承“价值引领、共赢未来”的经营理念。在完成相关产业多元化布局的基础上,始终注重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依靠健全的销售体系、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逐渐发展成为拥有核心技术,具有国际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工程机械制造商。目前,公司研发能力、制造能力、产品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和贴近国际先进水平。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主要产品包括推土机系列、道路机械系列、混凝土机械系列、装载机系列、消防车系列、高空作业车系列等13大类主机产品,底盘件、传动部件、结构件、铸造件、液压油缸等工程机械配套件。全国建有26家山推专营店,设有150个营销网点。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已发展71家海外代理商,在阿联酋、南非、俄罗斯、巴西等地建立10家海外子公司。 在营销服务模式上,注重“价值引领、服务共赢”的原则,引入领跑行业服务承诺、质量追踪、用户关爱等先进理念,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成套设备施工解决方案, 人性化、准时化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口碑,提升了企业的品牌价值。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地实施,对外成套工程企业将迎来众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山推将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指引下,与各工程机械生产商一起,通过多种方式为施工企业提供成套化机械设备,以“中国建造”带动“中国制造”,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强大的设备保障和服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