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点推荐
调查显示:中国内地职业发展机会吸引外籍人士
重点推荐 2017-10-26 22:07

中青在线北京10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汇丰最新发布的全球移居人士年度调查显示,作为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市场开放为移居于此的外籍人士提供了更多的职业发展和薪酬增长的机会。

  七成的受访外籍人士表示移居内地为其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职业前景,该比例比上一年提高了16个百分点,且明显高于全球平均水平(54%)。据此,中国内地作为移居目的地,在职业发展方面目前已位列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此外,半数居住在内地的外籍人士表示移居至此后有更多机会获得新技能,55%表示其可支配收入较移居前提高。

  从具体的行业分布来看,移居内地的外籍人士从事教育业的比例最高,约达三分之一(31%),其次为服务业(17%)和金融业(9%)。

  在访问移居内地的外籍人士之外,本次调查亦关注移居海外的中国人。今年的调查显示,“走出去”的中国人才在海外的年均收入近8万美元 (折合约50万人民币),略低于全球移居人士的年均收入(近10万美元)。受访的移居海外的中国人才主要分布在欧美发达市场以及亚洲地区的金融中心,年龄九成以上在18至54岁之间。

  综合排名来看,新加坡今年依然最受外来移居人士欢迎,受访者表示其经济前景、居住体验和家庭生活品质与移居之前相比都得到提升。这是新加坡在汇丰该系列调查中连续第三年获评最受青睐的移居地。今年综合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为挪威和新西兰。

  汇丰全球移居人士调查委托YouGov进行,至今已持续开展十年,是全球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同类调查之一。该调查邀请受访者分享其在海外移居的体验,包括财务状况和生活情况等。参与本次调查的全球移居人士(18岁以上)逾27,500位,涵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经济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