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点推荐
党代表下飞机直奔大学教室:把总书记的话带给
重点推荐 2017-10-26 22:09

    中青在线贵阳10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 通讯员刘春媛)今天中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贵州代表返回贵阳。走出机场,党的十九大代表、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直奔贵州师范学院的教室,参加2015级思政班团支部举办的“感恩·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把总书记的话和大会精神带给青年学生。

  涂妍来到教室时,同学们正围坐在一起,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的视频。涂妍问同学们,大家记得十九大报告里对青年的要求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齐声说出了报告中的这一段话。

  涂妍回忆坐在人民大会堂里听到这段内容时,感觉心潮澎湃,她感觉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征程中,青年人首先要明白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涂妍说,总书记在参加贵州团讨论时也语重心长地说起了对青年人的希望,2035年和2050年要达到的目标非常明确,总书记告诉我们这是国家的宏伟蓝图,更是我们在青春时代与国家同心同向、不懈奋斗的目标。

  “到2035年我们大概40来岁吧。”一位同学插话说。

  “正是该工作出成绩的时候。”一位同学接着说。现场的同学们都笑了。

  “到那时看你们的了!”涂妍说,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大家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更是建设者,“咱们的青春年华只有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才能出彩,咱们的青春梦想只有与中国梦的伟大目标紧紧相连,才能够实现。”

  交流中,学生孙家昌接过话说,自己高考时就立志未来到贵州的山村教书,投入教育扶贫的事业中,“我高一的时候父母都得了重病,自己感觉前所未有的无助,是党给我的关怀让我从绝境中走了出来,我懂得了我该依靠谁。”

  孙家昌说,总书记说自己最牵挂困难群众们,我就要到最贫困的地区去点燃,教育的希望之灯,把党对我的关爱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去感恩。

  涂妍说,总书记希望贵州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这样的精神要刻在贵州青年身上,我们作为年轻一代,一定不要成为温室里的花朵,要到艰苦的地方去磨砺、去锻炼。

  学生范太娥对摆脱贫困有着更深的理解,靠着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家庭困难的范太娥有了继续学习的机会。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珍惜当下的宝贵时间,努力学习,用更丰富的知识和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学生张航航说,十九大开幕那天,微博热搜出现一篇写给中国青年的信,叫做“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看后感觉非常自豪,“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越不能懈怠,我们要对党有信心,对未来有信心,对我们自己有信心。”

  涂妍总结说,贵州的脱贫攻坚在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关怀下,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富、生态美”是多彩贵州未来的美好图景,未来的贵州青年,一个要增加智慧,一个要增长志气,牢记坚定不移的跟党走的初心,奋力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